楚墨遥

恋爱现充龟更魏白写手

【魏白/钱rap】回圈的诱惑 02

娱乐圈ABO;魏有钱×白rap

这是一个触底反弹的白rap在最强金手指魏有钱的守护下一路逆袭的复仇热血甜宠爽文(啥玩意儿)

前文戳:01

 

 

『第二条热搜』

25岁的男歌手白敬亭于昨晚正式分化成一名Omega,现今正在怀柔第一医院接受疗养,多数网友表示期待昔日的rap小天王康复后能够重回娱乐圈,翰宸娱乐对此事的态度却模棱两可。

 

网友1号:啊啊啊啊啊突然好想念白rap!想要白rap回娱乐圈!

 

网友2号:噗,没想到那么酷的白敬亭变成竟然会变成了一个Omega。

 

网友3号:并不奇怪啊!他长得那么好看……

 

网友4号:嗷嗷嗷嗷嗷嗷太好看了!老子要让他火!多少钱都可以!命都拿去!

 

网友5号:Alpha们就是一群感官动物,我敢保证楼上有一半在今天以前都不记得白敬亭这号人。

 

网友6号:呵呵,Omega就是好啊!无论之前做错了什么,只要一朝变成Omega,就会有一堆Alpha跪舔着洗地。

 

网友7号:不光Alpha,Beta们也会突然生出保护欲。

 

网友8号:白敬亭抄袭!白敬亭抄袭!白敬亭抄袭!

 

网友9号:哎,说句实话,甄家的各位粉丝是不是对白敬亭咬太狠了?他是抄袭了,可也不至于十恶不赦吧!他都沉寂了三年了,也算受到了惩罚,给他一个改过的机会不行吗?

 

网友10号:讲真,甄诚唱功不行,长得不帅,也就只有创作好听些了。在会创作的甄诚和抄袭的白敬亭之间,对不起,我选白敬亭。

 

网友11号:给不给白敬亭改过的机会,要看公司老板的心情吧!

 

网友12号:以魏白两人的关系,我看悬……

 

******

也许是临时的标记让身体的情热得到了缓解,也许是魏大勋身上兰花的味道令人感到安心,白敬亭在车上只保持了片刻的清醒便又闭上眼睛昏昏沉沉了。

 

魏大勋淤青的肩膀忽然压上一个毛绒绒的茶色脑袋,疼的他龇牙咧嘴,但他第一反应却是紧张地去查看白敬亭的状况。他见白敬亭呼吸均匀,脸色红润,浑身散发着混合着兰花和青竹的冷淡香气,这才微微松了口气,缓缓放松身体任人倚靠。

 

黑色路虎快速又平稳地在宽阔的马路上行驶,路边各色的霓虹飞快地从车窗掠过,在白敬亭安静的睡脸上明暗交错着。魏大勋侧过头出神地盯着白敬亭,视线缓缓巡过那光洁的额头,微微颤动的睫毛,眼角撩人的泪痣,秀挺的鼻梁和红润的嘴唇,然后,他毫不自知地轻轻勾起了唇角,显露两颗深深的梨涡。

 

只有几个亲近的人知道,翰宸总裁魏大勋是个狂热的追星族,而他唯一为之疯狂过的对象,就是现在正枕在他肩膀上熟睡的白敬亭。

 

那时魏大勋刚刚从父亲手中接下家里所有的产业,而白敬亭却已经凭借迷人的外貌和出众的才华在娱乐圈占有一席之地。魏大勋新官上任,因脾气太好烧不起三把火,不被董事会几个老顽固信服,让竞争对手找到机会暗地下绊子,使魏家亏损几个亿。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魏大勋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某一天他打开电脑,开机后屏幕上莫名地弹出了一条音乐推送,他正准备像处理其他垃圾推送一样点击右上角的小叉,但当他看到主页最中间那张海报时突然把光标移开了。海报上的少年虽有一张稚嫩乖顺的面庞,但他眼睛里却藏着与外貌不符的倔强和傲慢。鬼使神差地,魏大勋点开了海报上圆形的播放键,少年略微低哑的音色爬着耳机线钻进了魏大勋的耳中,中二点儿说,在那一瞬间,魏大勋忽然看到了未来,看到了信仰,看到了能驱散心头阴霾的白月光……

 

从那以后,白敬亭的每一个节目他都看,每一次演出他都追,每一次打投他都大笔大笔地砸钱,甚至他开始将魏氏集团发展的重点向娱乐业转移,却只是单纯地期望有朝一日他能拥有与爱豆吃饭开黑打篮球的机会。可是,或许所有的白月光都只是用来憧憬和追念的,当魏大勋和爱豆白敬亭的事业彼此促进着平步青云时,他旗下名不见经传的一名小艺人突然告诉他:白敬亭的许多歌都是抄他的。起初魏大勋倔强地不愿意相信,那是世界上最光芒四射最才华横溢的白敬亭啊!白rap怎么可能会抄袭呢?奈何那甄姓小艺人把事件锤得有理有据,魏大勋自己又怂,不敢亲自去找白敬亭当面确认,他只得拿出作为甄诚的上司应有的态度对白敬亭进行施压,然后在心里默默地期盼着抄袭事件那微渺的转机。但是那微渺的概率并没用发生,整个事件以白敬亭——似乎被网上一面倒的恶劣风评压迫地躲了一个星期的风头后——在微博上亲口承认抄袭并致歉画上了句点。

 

也是在一瞬间,中二追星少年魏大勋失去了爱豆,重塑了三观,没有了白月光。

 

自抄袭事件之后,白敬亭似乎就真的从娱乐圈消失了一般,再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中,网络上众说纷纭,有人说白rap被脑残粉们惯坏了,突然声名狼藉心态爆炸抑郁了;有人说他被公司安排转职做幕后了;还有人说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外貌勾搭上富豪逍遥余生去了,可这些无端的猜测终是随着白rap的名字消失在健忘的娱乐圈里,也许最终还关注着白敬亭的只剩下少数几个如魏大勋这般为其疯狂过的人。魏大勋了解到,白敬亭并没有转职,更没有勾搭上什么豪门,他依旧在原先的公司中,似乎被雪藏了起来。当时魏大勋就有一丝莫名其妙的不悦,虽然是他的白月光蒙尘在先,但那样红极一时的巨星怎能轻易被一个抄袭事件打击得一蹶不振?公关团队是干什么吃的?魏大勋眉头一皱,觉得此事必有隐情,从此,意志消沉的魏总裁重燃起工作的斗志,他崭新的目标就是——吞并华盛,解放白敬亭。

 

今日当魏大勋亲眼见到白敬亭时,白敬亭那傲慢的态度和凌厉的气场更加深了魏大勋对抄袭事件的怀疑。究竟是白敬亭本就是嚣张跋扈的性格?还是三年前的事件真的并非他所认为的那样?魏大勋盯着白敬亭的睡脸,缓缓蹙起了眉头。

 

突然这时,一个电话打破了魏大勋的沉思,手机铃声在魏大勋的西裤口袋里震个不停,白敬亭不安地轻哼几声,魏大勋连忙一手安抚地捋捋白敬亭的头发,一手伸进口袋里摸出手机按了接通键。

 

“喂?”魏大勋压低了嗓子对着话筒轻声说。

 

“喂什么啊我的魏老大!您这是跑哪儿去了?”熊秘书躲在噪杂的会场里相对安静的角落,一手握着手机一手拢在嘴边对准话筒用不大的声音喊着。

 

“哦,梓淇啊!咋啦?”对面的背景音太过嘈杂,魏大勋不由得把手机往耳朵上贴了贴。

 

熊梓淇把眉毛拧在一起,崩溃道:“我天!还问咋了……老大您也不看看几点了,您这说出去一会儿都快飞到葡萄牙了吧!会场里几位老总着急回家了,可您这个主人没在,他们不好意思走啊!”

 

“噢,我把这事儿忘了……”魏大勋毫无愧疚之意地轻轻拍哄着怀中美人的肩膀:“那啥,我今天回不去了,你就代替我致谢辞让大家都散了吧!加油,你是真的真的很不错!”

 

“哎不是……今天这么重要的场子你就交给我?这不合适吧!话说老大你去哪儿了?”

 

魏大勋微侧过头深深闻了下白敬亭身上的冷香,唇角掀起露出一个昏庸的笑容:“我啊,路上遇到了一个貌美水灵的香甜Omega,去见义勇为了!”

 

熊梓淇把眼睛瞪得溜圆,惊喜地差点控制不住声音:“哎呀!那这是大事儿啊!老大你尽管去见义勇为,会场里的事儿就都交给我!……哎这真的太好了,原来老大你也是喜欢Omega的……”

 

“我啥时候不喜欢Omega了?”魏大勋挑起眉梢无奈笑问。

 

“就是你不是一直喜欢白敬亭那个调调的嘛,虽说他是个Beta吧,但他给人的强势感和侵占感太像Alpha了,还得我们一直都担心你是双A恋呢……”

 

“我说的这个Omega,就是白敬亭。”

 

魏大勋试图用平静的语气说出这一句,不待对面熊秘书的反应,酷酷地挂断了电话,一双笑成月牙的眼睛温柔地看向了身边睡得香甜的Omega。

 

熊梓淇握着手机懵逼半分钟,终于反应过来刚刚自己的老板说的是怎样惊世骇俗的一个消息,他眨眨眼睛,再把手机凑到耳边:“啥?老大你刚刚——”

 

只可惜听筒里安静如鸡,熊梓淇把手机从耳朵上移开,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已挂断,皱着眉头嘟囔一句:“什么鬼?”

 

这时鬼鬼正好端着鸡尾酒从旁边路过,她听声停下脚步,疑惑地向角落里的熊梓淇探出头:“嗯?你叫我?”

 

“哎呀!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熊秘书崩溃。

 

午夜十二点的医院是恐怖故事最佳的场景,导诊台值夜班的小护士们撑着下巴眼皮打架,努力地与瞌睡虫作斗争,两三个学生模样的中二少女凑在一起小声商量着结伴去医院的各个角落试胆,可是恶鬼幽灵还没见到,倒是等来了两个天仙般的哥哥。

 

魏大勋匆匆地推开急诊部的大门,身后样貌普通的男子便立刻背着一个看起来比他还长半头的男孩冲了进来,导诊台的护士们被这声响弄得警醒起来,忙起身上前去查看情况,只见那看起来严重的漂亮男孩后颈的腺体被明显咬破,而站在一旁英俊的Alpha衬衫褶皱,露出的一截小臂上有轻微的打斗痕迹。

 

“他刚刚在外面突然二次分化了,引来了许多的Alpha,我没有办法打过那么多Alpha,他又不清醒没有力气,所以只能临时标记了他。”魏大一脸担忧,语速匆忙地解释。

 

机灵的小护士们立刻忙碌起来,有的叫来了担架,有的回到导诊台给激素科的值班医生打电话。担架把白敬亭推进了电梯,魏大勋不放心地跟了过去。

 

到了三楼的激素科,护士们齐心协力把身材修长的白敬亭抬到了诊疗室的床上,被拦在门外的魏大勋隔着窗户心急如焚地向里观望。

 

值班室的门被推开,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瘦高医生一边往灰色睡衣外披上白大褂一边快步往诊疗室走去,路过魏大勋身边时斜着眼睛看了眼他,冷淡地抛下句:“先在外面等一会儿。”便进门去看病人了。

 

魏大勋和司机眼巴巴地趴在门外的窗户上,看着医生护士像摆弄玩偶一样对白敬亭摸摸这儿按按那儿,眼看着那瘦高的医生把手伸向了白敬亭的裤腰,魏大勋顿时感到脑袋上的头毛不受控地炸起,差一点就要冲进门去,谨慎的护士长就赶紧拉上了窗帘遮住了两人的视线。

 

“老板您别生气,白先生才刚刚分化,那都是例行的检查……”

 

司机紧张地感觉到身边Alpha铺开强大的气场在向他施压,双腿打颤地后退一步,小心翼翼地劝着。

 

魏大勋在身侧握拳的双手微微颤抖,他努力克制着不去想象室内正在进行的那些检查,许久之后他才放松下身体,收敛了信息素,对着司机轻声道一句歉。

 

魏大勋缓缓靠在墙上,抬手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苦笑一声。他生平第一次体会到身为一个Alpha对自己标记了的Omega的占有欲有多恐怖,哪怕只是临时的标记。

 

此时瘦医生正好推开门走了出来,魏大勋直起身礼貌地面对着他,但眼神中莫名带上了些敌意。

 

Beta医生似乎见多识广,他毫不介意地摘掉了口罩,抬头迎上了魏大勋的危险目光,态度专业地严肃问道:“请问就是你将这位患者临时标记的吗?”

 

魏大勋一愣,下意识地点点头,半秒后忽然惊慌起来:“是他出什么问题了吗?”

 

医生摆摆手:“放心,他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因为二次分化时间严重滞后,导致分化期状态不佳,现在是半昏半睡的状态。由于他刚刚分化就被临时标记,他现在体内的信息素融合了你的信息素,因此我们有必要请你配合提供一份血液样本,一来是为了更好的检测他原本的信息素水平,二来也是为了检测你们的信息素匹配度。”

 

“那如果信息素不匹配,对他的身体会有什么影响吗?”魏大勋急问。

 

“也不至于有太严重的影响。如果你们信息素不匹配,那么该Omega可能会在前几个发情期内出现信息素紊乱的状态,这些都是可以预防的。”

 

“不过……”

 

魏大勋才放心地长出一口气,却听见医生话锋一转,他神色又紧张起来。

 

医生从白大褂口袋里掏出一个白色小药瓶递到魏大勋手上,魏大勋转动药瓶露出标签,上面“安眠药”三个字触目惊心。

 

魏大勋当时便觉得心中发凉,冷汗从后背一路爬上了额头。

 

瘦高的医生用食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神色严肃地说:“请允许我冒昧地问一句,你和这位Omega有社会关系吗?”

 

“我……我算是……”魏大勋犹豫半晌,最后还是规规矩矩地说:“我是他的上司。”

 

“我们非常怀疑这位患者的二次分化延迟是由于长期服用某种药物导致的,虽然具体结果还等待化验,但事关病人的身体健康,请不要怪我多嘴……”

 

医生抬眼看到对面的Alpha无比担忧的神色,轻叹口气放松了语气:“你先不必太担心,我没有批评你的意思。我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原因要用药,也不知道导致他失眠紧张的压力源在哪里,但你做为他的领导,还请日后多多关注这位Omega,类似这种药物,可不能再用了。”

 

魏大勋用力地攥紧了手中的药瓶,郑重地点了点头。

 

见两人沟通完,跟在医生身后的年轻小护士微笑地向前一步,温声细语地对魏大勋说:“那么请跟我来采血。”

 

魏大勋从诊疗室半开的门缝中看了眼白敬亭,男孩儿已经挂上了营养吊瓶,平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胸腔有节律地起伏着。魏大勋见他状态还算稳定,才忧心忡忡地跟着护士离开。

 

 

白敬亭许久没有睡得这样好了。

 

他终于与美梦阔别重逢,梦见自己站在灯光璀璨的领奖台上,怀里捧着沉甸甸的金色奖杯,台下有成千上万的人高举着他的灯牌,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为他整齐地挥舞着双臂。他鼻尖泛酸,刚要张嘴发表获奖感言,突然从台下冲上来一个粉丝,往他怀里塞了一大捧花,花香扑鼻,却不是寻常会送那些品种花的气味,他低头一看,竟然是一束春兰!主持人笑这礼物清奇,白敬亭却偏爱得紧,他感激地抬起头想要看清那个人的样子,但那人脸上像是绕着一片黑雾,等他再走进些,那人转身就要走。

 

白敬亭急了,伸出一只手试图去把那人拽住,自己的指尖却落入到一个有温度的手掌中,那感觉真真切切,又不像是在梦里。

 

白敬亭悠悠转醒,缓缓抬起了沉重的眼皮。

 

兰花的香气混着淡淡的竹叶清香舒适地流淌在空气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洁白,洁白的天花板、洁白的墙壁、洁白的被子、洁白的床单……白敬亭刚刚觉得心情静谧,突然眼前闯进来一张笑嘻嘻的欠揍的大脸。

 

“小白,你醒了?”

 

魏大勋凑近白敬亭的脸细细查看,然后惊喜地喊了出来。

 

白敬亭吓得立刻从床上弹了起来,条件反射地往后缩了缩,刚刚的平静心情一扫而光。

 

“啊对不起……我吓到你了……”魏大勋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声音太大了,他看着面前被吓坏的白敬亭一脸的愧疚,暗暗庆幸对方现在并没有打吊瓶,不然这一下针肯定会跑了。

 

“你你你不要叫我小白……更不要碰我!啊——”白敬亭惊恐地发现自己的一只手还被魏大勋握在手里,飞快地尖叫着甩开了。紧接着,他没心情去管抱着自己的爪子在一边委屈的魏大勋,四下张望着,疑惑地小声嘟囔:“这是什么地方?我怎么在这儿?你怎么也在这儿?”

 

魏大勋被白敬亭的疑惑三连也弄懵了,他小心翼翼地试探:“你……不会是失忆了吧!”

 

白敬亭毫不客气地赏了魏大勋一个白眼,他抬头猛了,突然感觉到了后颈的钝痛,不由得伸出手往自己的后颈摸去。

 

那里覆着一片厚厚的纱布,摸起来似乎微微有些凸起,稍用力按就会感觉到疼痛,紧随在痛感之后的是空气中愈发浓郁的竹子香气,白敬亭终于发觉,自己身体上貌似长了些不属于Beta的东西。

 

魏大勋看好戏模样地托着腮,笑眯眯地看着白敬亭脸上可爱的一系列变化,最后面前这个漂亮的Omega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白敬亭回想起来了,但他倒宁愿就此失忆算了。

 

他白敬亭——怀柔最铁的少年,在25岁高龄时光荣地分化为一个百里挑一的男性Omega,一朝总攻变总受。

 

而更悲哀的是:在他刚刚分化的半个小时内,他被平生最讨厌的Alpha——来自东北的傻缺魏大勋,给标记了。

 

临时标记也不行!

 

只可惜“傻缺”并不知道自己在心里对他的评价,还好死不死地叭叭不停:“怎么了?你不开心吗?你是明星诶!成为了Omega就可以轻易地让人们为你疯狂!”

 

白敬亭目光可怖地抬起头来,试图让魏大勋在自己死亡凝视的重压下保持片刻的安静,只可惜如今身为Omega的白敬亭并不能对身为Alpha的魏大勋造成什么压迫感,他看见魏大勋冲他挑衅地扬起了眉梢。

 

“怎么?想打哥哥啊!你一个小O打不过我哈哈哈……”

 

白敬亭愤愤地把手指捏成拳,双腮微微鼓起,一双好看的眼睛瞪得老大。

 

他刚酝酿好情绪要发作,魏大勋却扔过来一部手机。

 

“行了,别在这儿扮河豚了!恭喜你,时隔三年终于又上热搜了。”

 

白敬亭怔了一下,拿起倒扣在白色被子上手机,把屏幕翻转过来便是微博热点话题的界面,他一眼就在热搜榜的第一位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热搜的话题无非是在娱乐圈中又多了一个稀有物种——男性Omega,多数网友表示期待着自己重回到娱乐圈中。

 

白敬亭翻了翻评论,渐渐抿起唇角,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那些叫嚷着要自己回到娱乐圈的,绝大部分是Alpha,那些人大部分都没听过他的歌,只是因为他现在是一个好看的Omega,就因此得到了Alpha们的无脑宠爱,三年前被全网黑过的抄袭事件,如今也因为一朝变成Omega,而被“宽容”的网友一笑泯恩仇。

 

魏大勋原本期待着从白敬亭的脸上看到喜悦的神色,可白敬亭反而满面愁容,让魏大勋的笑容也渐渐从唇角消失。

 

“你……是真的不是很开心?”

 

我开心个鬼哦!

 

白敬亭张嘴原本想骂一句,但他心累得连架都懒得吵了,便又白了魏大勋一眼。

 

他曾经在沉寂的三年中幻想过无数次回圈的场景,但没有一次是现在这样。由于二次分化为稀有的Omega而讨好了世界上大多数人的胃口,这种方式令白敬亭不屑至极。可是,如今他又舍不得放弃这唯一的回圈机会,只有先回到娱乐圈,他才有能力让伤害过他的人们付出代价,保护着他的梦想,走上娱乐圈的最巅峰。

 

而且最麻烦的是,自己能不能回圈,还要看面前这位傻缺上司的心情。

 

哎……糟心啊!

 

正在白敬亭糟心的时候,病房紧闭的门突然被敲响了,一个温润的男声从门外传来:“大勋!是我,何炅。我方便进来吗?”

 

白敬亭不耐地皱起眉头,对魏大勋无声地弄出口型:“谁啊?”脸上的表情分明是在说:你怎么什么人都往我病房带?

 

魏大勋笑一笑,轻声解释:“何律师,我的私人律师,对于昨天晚上几个Alpha企图强制侵犯你的事情,我委托他去调查了。现在应该是出结果了,你也该听一下?”

 

白敬亭迷茫的眨眨眼,脑筋转了半天才隐隐约约回忆起似乎有这么几个讨厌的人,于是他懂事地收回了差劲的脸色,点了点头。

 

进门的是一个夹着深棕色公文包的男性,个子虽然不高,但气质出众,西装是简洁大方的普通黑色款,但露出的白色衬衫复古的袖扣,领口翻出的浅金色刺绣和胸前骚气的粉色条纹领带这些小设计,为这位先生添了些许活泼和亲近。他的眼角虽然有细小的鱼尾纹,但打扮和气质却让人分辨不清年龄。等他走到近前,白敬亭才闻到一丝微弱的松叶味道,看来这位Alpha知道自己现在比较敏感所以礼貌地收敛了信息素,白敬亭不由得对他心生许多好感,扬起头和气地笑了一笑。

 

何律师温和地点头微笑,在短暂的几秒内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白敬亭,少年唇红齿白,眉目清秀,何炅不禁暗叹一句:本人比电视上还漂亮。

 

“让你帮忙办的事儿怎么样了?”魏大勋不太愉悦地吸引过何炅的注意力。

 

何律师把目光从白敬亭身上移开,表情和语气立刻随意起来:“我不就是为这事儿来找你的嘛!”

 

“怎么?有麻烦?”魏大勋皱起眉头。

 

“倒也不算是大麻烦,只是有些证词需要白先生提供,不然很难给他们定罪。”何炅站在床尾与白敬亭保持一个礼貌的距离,视线却再次看向白敬亭。

 

白敬亭不由得将上身微微前倾,表情认真起来。

 

“我根据魏大勋提供的车牌号和四人的外貌特征协助警方找到他们,将他们送进了警局,但他们咬死了不肯承认对你有侵犯意图,路边的监控并没有办法记录当时的谈话,并且……”

 

何炅的眼睛向魏大勋脸上瞟了一下,又低头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个文件,递给了白敬亭:“并且他们反咬一口,指控魏大勋恶意对你进行临时标记,并把你带走。所以我现在需要你的证词,一来证明他们确实对你有趁人之危的意思,二来证明魏大勋对你的临时标记是出于对你的保护。”

 

白敬亭接过文件,对白纸黑字盯着看了许久,半天才抬起头一脸认真地说:“我可以证明那些人对我侵犯未遂,可我为什么要替魏大勋开脱?他在我不清醒的状态下对我进行临时标记,我还想知道该怎么把他送去吃牢饭呢!”

 

何炅显然没料到白敬亭有这种想法,当场楞在了原地,等他反应过一会儿,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这小孩儿有个性,我老何喜欢!

 

“不是我说,白敬亭,你有没有良心!”魏大勋难以置信地把那双小眼睛瞪到最大,委屈巴巴地对白敬亭喊:“要不是哥哥我去救你,你现在不定被哪个丑八怪掳走了呢!还能像现在这样安安稳稳的在医院疗养?你不感谢哥哥就算了,你竟然还要追究我的责任!我真是伤心!失望!恼羞成怒!”

 

白敬亭被魏大勋的大嗓门吓得浑身一抖,一双下垂眼无辜地眨巴眨巴,扭头对旁边看戏的何炅告起状来:“你看,他还凶我!”

 

何炅憋着笑清了清嗓子,先是对一旁气急败坏的魏大勋说:“魏先生,请你对娇弱的Omega语气温柔一些。”

 

再看了看还装可怜的白敬亭:“白先生,首先我是魏大勋的私人律师,不会把他也送进监狱吃牢饭,其次,看在大勋为了救你受伤的份上,你就对他临时的标记宽容些吧!”

 

白敬亭听了何炅的话怔了下,他看向魏大勋,微微蹙起了眉头:“你受伤了?伤哪儿了?怎么不告诉我?”

 

魏大勋还在对何炅挤眉弄眼,听到他的问话迅速地转过头来,一下子就红了脸:“哎,没打过那四个人还挂了彩,丢人……”

 

白敬亭的唇角渐渐扬起,魏大勋还以为白敬亭在嘲笑他,赶紧往回找补:“这次是因为你躺在那儿束手束脚,拖累了我,不然我肯定打得他们哭爹喊娘!”

 

“噗……”白敬亭被他逞强的模样逗笑了,一双眼睛好看地弯了起来,他扭头对何炅伸出手,轻声问:“有笔吗?”

 

何炅无奈地摇摇头笑了下,从公文包里拿出一支笔递给白敬亭,白敬亭接过笔,带着笑意的眼睛斜瞄了眼魏大勋,提笔在文件右下角空白栏飞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白敬亭把签了名的文件交给了何炅,便没有再多说些什么,何炅拿了文件简单地对两人告别后就匆匆忙忙地要赶回警局,白敬亭目送何炅走出病房后,便与魏大勋尴尬地面面相觑起来。

 

白敬亭张了张嘴,又合上了,又张了张嘴,还是合上了。

 

他有个坏习惯,毒舌惯了便不太会道谢和道歉,何况对着魏大勋这个人,他实在不太想承认对方还算有那么一点好。

 

幸亏医生的及时出现打破了两人尴尬的氛围,白敬亭感激地看了医生一眼,没太追究他闯进病房的仓促。

 

瘦高的医生带着一群人风风火火地闯了进来,脸上洋溢着可以称之为兴奋的表情,魏大勋不快地皱了皱眉头,出言提醒:“这里是豪华病房尊贵的病人,还是个娇弱的Omega,你们不敲门就急吼吼地进来,不怕他吓到吗?”

 

“哦,实在是抱歉……”瘦高的医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笑着对病床上的白敬亭鞠了两躬:“我刚刚一激动就忘了,真是失礼。我们过来查房,由于您的病例特殊,所以我请来了各科主任前来会诊,这位是我科的秦主任,这位是性别专科的马主任,这位是产科的吕主任,这位是刘护士长,这位……小周,你跑进来干什么?!”

 

被叫做小周的年轻女医生脸红着小跳几下,目不转睛地盯着病床上的白敬亭,眼睛里都快迸出桃花:“白rap诶!你比电视上还好看,你能给我签个名吗?”说着,便把手中的签名版递了过去。

 

签名版还没送到白敬亭面前就被一条结实的手臂拦住了,魏大勋抬起眼睛恶狠狠地瞪了小姑娘一下,压着嗓子凶巴巴道:“这是医院吧!是豪华病房吧!不是签售会吧!这一个个的是要干嘛呀?拿回去!离开!”

 

可怜的小姑娘追星不成反被骂,抱着签名版嘤嘤嘤地跑走了,临出门前魏大勋还听到她带着哭腔的嘟囔:“现在的助理都好凶啊……”

 

白敬亭看着小姑娘离开的背影,叹息一声:“以前人们总说我不亲和,耍大牌,我本来想好好改正重新做人来着,你倒好,又给我招黑了。”

 

魏大勋微垂下头,细心地帮白敬亭掖了掖被角,轻声喃喃:“你耍大牌的样子我就很喜欢……”

 

“啊?你说什么?”

 

“不不不,没什么……”魏大勋红了脸,抬起头看向医生慌忙地转移话题:“你刚刚说,他的病例特殊,是出什么问题了吗?”

 

“不用担心,是好事啊!”瘦高的医生立刻神采飞扬起来,与前一天晚上刚刚见过的严肃正经模样大相径庭,魏大勋几乎都要怀疑这是一对儿双胞胎。

 

“我们连夜对魏先生和白患者的信息素进行了匹配度检测,你们猜怎样?!是100%啊!”

 

兴奋的光芒从医生的眼底隔着眼镜迸发出来,他抱着病历本摇头晃脑滔滔不绝:“我从医二十多年,从没见过信息素匹配度100%的,超过95%的都没有!男性Omega在中国的性别比只有1%,而在这1%的稀有人群里竟然会有100%的命中注定,这难道不是值得兴奋的事情吗?天啊!我简直想把你们这个案例写进教材!这叫什么?这就是天赐的姻缘啊!你们这就是所谓的天生一对啊!”

 

“等会儿!”

 

魏大勋还在懵逼,白敬亭却立刻伸手打断了医生诗朗诵般的谓叹,他轻轻拽着自己的耳朵,难以置信地重复着:“我?天生一对?和他?!”

 

医生真诚地眨眨眼,用力地点点头。

 

“我靠,有没有搞错啊!”

 

“咦?怎么?”医生见他如此反应,收起了笑容,惊讶地问道:“你不满意命运这样的安排吗?”

 

白敬亭翻了个白眼:“非常不满意。”

 

“为什么?!”医生和魏大勋异口同声。

 

“还问为什么?”白敬亭冷笑一声:“我不喜欢这个Alpha。不喜欢!不喜欢!”

 

三个“不喜欢”让魏大勋心脏受到了重创,他“哎呦”一声,双手捧心状把头扭到一边黯然神伤。

 

“你怎么会不喜欢呢?这不符合医学常理啊!”医生挠着头发纠结道:“你可是一辈子都逃不开他对你的影响了……”

 

“什么!?”白敬亭听了这话,吓得差一点从病床上跳了起来。

 

“如果说一辈子都逃不开是有些武断了,但一般情况下Omega被与他信息素匹配度极高的Alpha临时标记,无论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会对那位Alpha产生极其强烈的依赖反应,这种依赖性很难戒断。”医生见白敬亭表情木讷,还以为他没听懂,扶了扶眼镜继续道:“打个比方,一般治疗感染的病人都不会选择先使用敏感性高的抗菌药,因为一旦病人对这种药物产生依赖,将对普通的抗菌药不敏感。所以说……”

 

“所以说……”白敬亭双唇颤抖地接过医生的话:“我的身体接受了魏大勋的信息素,不仅会造成我对他的依赖,还会造成我对其他Alpha信息素的不敏感?”

 

医生点点头:“是这样的。”

 

魏大勋此刻心花怒放,他努力压下企图上扬的唇角,伸出手隔着被子盖在白敬亭的手上:“小白,我会对你负责的……”

 

“边儿去,别添乱!”白敬亭暴躁地瞪了魏大勋一眼,直到魏大勋怂怂地收回了爪子,才抬起头再次看向医生:“你不是说,还有戒断这种依赖的办法么?”

 

似乎是没有遇到过这种病人,医生晃了一下神,犹犹豫豫地说:“有是有,只是会非常的难受……”

 

“我可以!”白敬亭语气异常坚定:“我这辈子不会再受任何人的控制,也不能依赖任何人。”

 

医生抬眼看了看病床边的Alpha,那人深深地凝视着Omega,眼底闪过一丝疼痛。他终究无奈地叹了口气,说:“没有什么特效的办法,你需要不在这位Alpha的陪伴下熬过整整三个发情期,其间你可以用抑制剂,但抑制剂对你的效用不太大。三个发情期过后,你就差不多可以戒断对这位Alpha的依赖了。”

 

“三个发情期?我熬也会熬过去!”白敬亭目光坚定,握紧拳头为自己打气。

 

医生们兴高采烈地来,却垂头丧气的离开了。白敬亭缓缓躺进了柔软的病床中,为自己盖上了被子,翻个身背对着魏大勋。

 

魏大勋心疼地望着他单薄的背影,轻声唤了一句:“小白……”

 

“我累了,你也回去吧!”白敬亭冷冰冰地下了逐客令。

 

魏大勋没有离开,他盯着白敬亭后颈上那块纱布,半晌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什么?”

 

“为我昨天请你当我秘书的唐突,也为我对你的临时标记,向你道歉。”明知对方背对着自己看不见,魏大勋还是起身诚恳地鞠了一躬:“你的未来,还是应该在舞台之上,请允许我帮助你回到那里。”

 

白敬亭沉默半晌,转过身面对着魏大勋,面色平静地问:“你这算对我的补偿?”

 

“不。”魏大勋摇摇头:“这只是我作为你的新上司应该给你的资源。”

 

白敬亭浅笑起来,他双臂撑着上身从床上坐起,歪了歪脑袋:“说来听听?”

 

“下个月将会开一档音乐评选类的节目,但不同于普通的选秀,这档节目叫做《最佳唱作人》,评选的对象是已经有名气的唱作歌手。为防止评委的判断受歌手们人气的影响,每位歌手要求戴着面具上台,被淘汰者将摘下面具……由于参赛者都是已出名的唱作人,敢参赛的必然对自己的实力很有自信,你……可以吗?”

 

“我可以……吗?”白敬亭抱着手臂清冷地一笑:“老板的潜台词是我一个靠抄袭上网的人能不能参加这种需要仰仗原创才华的节目,是吗?”

 

“白敬亭你先别急着刺我,你在这跟我闹脾气没有任何意义。”魏大勋的声音严厉起来:“如果三年前的所有事情都是误会,你要说连你亲口承认的微博也是误会,那好,那就证明给所有人看,你白敬亭的才华不屑于抄袭任何人。”

 

白敬亭渐渐收敛了唇角锋利的笑意,他看向魏大勋的眼睛,目光里燃着旺盛的斗志:“我一定会赢下去。”

 

“那好,我们公司有两个推荐名额,我先帮你留一个。”魏大勋点点头,表情瞬间放松下来,温柔地拍了拍白敬亭的被角:“为了能赢,你要快点养好身体,乖。”

 

这个人,刚正经没两句又开始傻缺……白敬亭今天第四次给魏大勋甩了白眼。

 

病房的窗被人敲了敲,白敬亭和魏大勋看了过去,只见熊助理顶着一头棕毛对他们笑嘻嘻地招手。

 

“这又是谁?”

 

“我秘书,熊梓淇。你要不要留一下他的电话号码?以后有事找我找不到就可以找他。”

 

“不了不了。”白敬亭连连摆头:“那里明明有门,他非要敲窗,看着就傻了吧唧的,果然有什么样的老板就有什么样的秘书。”

 

“哎,我说你……”

 

“你要有事就快走吧!不送。”白敬亭赶紧抛下一句话,躺进了被子里。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露在被子外面的粉红耳朵尖,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拎起衣架上的西装外套,往门口走去。

 

“魏大勋。”

 

魏大勋刚握住病房门的把手,却听到白敬亭在叫他,他回过头去,轻声问了句:“怎么了?”

 

白敬亭从被子里露出一双黑漆漆的眼睛:“那个节目的另一个推选名额,你愿意听我的意见吗?”

 

“你想选谁?”

 

白敬亭藏在被子里的嘴角微微勾起,指尖在被子下轻轻敲打床铺。

 

“甄诚。”他说。

 

魏大勋的瞳色暗了一暗,几秒后他点点头,说:“好。”

 

 

——TBC

 

*又爆字数了……又爆字数了……这章字数狂飙到11000+,这周可还是要加更呢!

*不知道会不会又被屏

评论(48)

热度(156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